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感动,就在这密密麻麻的448个红色指印里

2018-09-20 10:44  来源:黄岩发布 

  9张A4纸。1张是联名推荐信,8张是密密麻麻的红指印。红指印448个,印在448个名字上面。

  448个红指印和名字,每一个都对应着新前街道七里村的老人。今年7月,台州举办寻找“台州好儿女”活动,老人们一合计,就将联名推荐信送到街道,强烈推荐章晶晶。

  章晶晶是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也是联系七里村老年人唯一的“乡村护士”。七里是个大村,常住居民3500多人,60岁以上老人有900多人。

  章晶晶每天必做的一件事情,就是电话询问村里老人的健康状况。七里村民居住分散,为了能第一时间接到老人们的电话,章晶晶把办公室的电话转接到了手机,24小时开机。

  村民方才章说,她经常打电话询问他的身体健康状况,给她去电话她一定会来。村里其他老人也都一样,她对老人的身体健康也都很关心。他把村里老人当亲人,村里老人把她当“亲囡”。

  章晶晶每星期坚持给村里的老人量血压,测血糖。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她挨家挨户地上门服务。一有老人生病或者住院,她定会前去看望,了解病情。

  12年来,章晶晶不知放弃了多少个休息日。村民王焰龙说,晶晶就连婚假时间都放弃了,给他们看病到晚上十点多钟,大家很心疼她。

  新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院长曹华来说,经常有村民到中心,要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章晶晶进行表扬,有的送来感谢信,有的送来锦旗。

  章晶晶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感动着村里的老人们。她自然也成了大家口中的“好闺女”。当老人们得知媒体正在寻找“台州好儿女”时,大家就联名写了推荐信,还想了这个联名按手印的“土办法”:2天时间,8张A4纸,按了448个手指印,每个手指印上都郑重签了名字。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