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湾区孵化器落户信息港小镇 四个创新项目集中入驻

2018-09-14 08: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高湛 驻萧山记者 方亮

  昨天,杭州湾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签约落户萧山信息港小镇,知衣科技、我汇网络、小橙智学、艾锝信息等四个优质项目集中进驻湾区孵化器。

  目前湾区孵化器已入驻的项目包括阿里M4、世界500强美国公司高管的新创业项目,均已获得天使轮及A轮融资。项目创始人包括优秀海归人才,耶鲁、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硕士、博士。

  比如此次进驻的小橙智学科技,由原阿里巴巴高管团队创办,是一家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型教育公司,其创始人冯晓曾在阿里巴巴任职11年。还有知衣科技的联合创始人郑泽宇,201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之后在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深造,并获得计算机硕士学位。毕业之后,曾任美国谷歌高级工程师。他的创业项目将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领域的前沿技术转化为服装行业生产力,改变服装设计、生产环节中信息化和数据化水平低下的现状,成为服装行业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整个行业技术升级的赋能者。

  湾区孵化器将依托盈动资本等多家著名风投机构,强势导入优质项目,为杭州湾信息港注入新鲜血液。旗下拟设创投基金,专注于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医药领域等高科技领域的风险投资,并深化和海外伙伴的合作,促进优质科技项目的转化和跨境孵化器的落成。

  今年以来,萧山信息港小镇紧紧围绕“精细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朝着“生产、生活、生态”加速融合的方向不断迈进。2018年上半年,小镇税收突破7亿元,先后培育、招引了8家新三板上市企业,微软、谷歌、阿里、网易等互联网科技巨头纷纷在这里设立创新中心。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