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智博会昨闭幕 宁波进一步迈向“网红城市”

2018-09-10 19:42  来源: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通讯员 储昭节 廖小琴 记者 童云

  智博会圆满落幕 记者 张培坚 摄

  为期3天的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昨日圆满落幕。来自活动组委会的统计显示,本届智博会共400多家企业集中参展,吸引观众超7.5万人次。活动的国际化程度、项目总投资额均是历届最高。

  国际化程度更高

  今年的展会首设境外企业展区。“比利时、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等国家的展商前来参展。澳大利亚的城市智能网络,新加坡的网络通讯协议,匈牙利的工业物联网等展位吸引了不少参观者。宁波的智博会不仅为这些国外展商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更拓展了中欧商贸合作的新渠道。”欧美工商会秘书长成立严希望下一届组委会能提供更多参展名额。

  在全球智能经济峰会、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峰会和19个专题分论坛上,国内外重量级嘉宾云集。马丁·赫尔曼、潘云鹤、李泽湘等2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资深企业家不断碰出思想火花。活动还发布了《中欧绿色和智慧城市宁波共识》、《数字宁波发展白皮书》以及宁波“城市大脑”CityGo等系列成果。

  项目总投资额创历年新高

  产业对接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活动期间,李泽湘教授团队的战略合作项目、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宁波)南方中心项目、中国工业软件国际合作产业基地项目等34个项目花落甬城,总投资额达261亿元,与上一年相比增长143.9%,创历年新高。

  在首届“中国智造”大数据创新创业(微总部杯)大赛决赛上,必览、EIOS企业智能操作系统等13个项目脱颖而出,并有意愿落户宁波。百度(宁波)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来自全球的3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其中21个项目有意向落地宁波。

  据不完全统计,展会现场来的境外客商超2000人次,专业客商超5万人次,现场签订项目370余项,销售额约3500万元,另有280余个项目有合作意向正待进一步磋商。

  在线直播点击量超300万人次

  三天的峰会暨智博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国家级媒体,浙江日报、浙江卫视等省级媒体,凤凰网、今日头条等新媒体以及市内各家媒体对峰会有关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的报道。截至目前,仅峰会开幕式、主论坛以及新产品发布等活动的在线直播,获得了超300万人次的点击量,极大地宣传了宁波城市形象,扩大了城市影响力。峰会暨智博会的成功举办让宁波进一步迈向“网红城市”。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