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昆山“白衣反杀哥”供职的这家温商企业获点赞

2018-09-04 08:55  来源:温州网 记者 刘海丹

  图为昆城一品国际宴会中心。

  媒体报道了酒店对于海明的态度后,网友纷纷点赞。

  连日来,昆山“反杀案”可谓轰动一时,对于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的讨论,更是引起了社会的热烈讨论。9月1日,昆山警方发布通报,称“白衣反杀哥”于海明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公安机关依法撤销于海明案件。

  对于这一结果,网上一片叫好声。而于海明供职酒店老板表示,出事期间工资照发,也被网友认为是有情有义的好老板。记者了解到,于海明就职的昆城一品国际宴会中心,老板是一群低调的温商。对于外界的评价,昆城一品负责人黄女士表示,“员工是我们的家人,家人出事该怎么处理,我们就怎么做”。

  在媒体报道了酒店对于海明的态度后,在百度“昆山吧”、大众点评网上,有不少网友点赞酒店老板。根据“昆城一品”的商标注册信息显示,“昆城一品”主体为昆山思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由一名自然人与昆山爱国者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其中昆山爱国者投资有限公司持股98%,该公司最大股东是瑞安市瑞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而瑞安市瑞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则由王上胜、何建东、陈建浪三人组成。其中,王上胜正是知名瑞安企业胜华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记者也从昆山温州商会了解到,“昆城一品”的实际控制人,除了上述三名温商以外,其实还有不少温商共同参股。记者联系上其中一位温商王先生,他表示大家都很低调,不希望对媒体透露自己的名字,“这次事件已经告一段落了,我们更希望用服务和环境来宣传酒店。”

  据王先生介绍,“昆城一品”是多位温商共同投资的项目,不过日常运营主要交由在昆山的温商黄女士负责。在于海明被捕次日,也是黄女士亲自去看守所为他带去换洗衣物和取保候审保证金,并帮助他联系律师。而在去年,黄女士也为于海明患病的孩子捐助过数万元医疗费。

  “员工是我们的家人,家里人出事该怎么处理,我们就怎么做。”黄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与几位温州老板商量过,如何帮助于海明,大家的态度是一致的。对于网上所流传的“如果于海明判刑,判几年工资就照发几年”的说法,黄女士、王先生也都给予了证实。“无论怎么说,他是在上班路上受伤出事的,我们相信自己的员工,也愿意尽己所能帮忙,至于照发工资是应该的,没有什么大不了。”王先生告诉记者,看到如今的结果,才是最让人欣慰的。

  “出于保护他的考虑,今后是否回来工作,我们留给他自己来决定,但也希望外界尽可能不要打扰到他原本平静的生活。”王先生告诉本报记者,这几日随着于海明工作地点的曝光,自己与酒店都接到许多采访、问询的电话,此次事件的热度超过许多人的想象,但过多的打扰也许会破坏于海明与他家庭、孩子原本的正常生活。

  据介绍,于海明平时是与酒店一位副总共同住在公司宿舍。事发当天,于海明也正是在回宿舍的路上。昆城一品酒店主管人力的顾姓经理向记者表示,于海明是从去年11月酒店开业起便在这里工作,平日里也很认真负责,出事后酒店未收到于海明的辞职消息,也一直为他保留着职位。“至于他什么时候回来,主要取决于他本人”。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