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首家市民客厅启用

2018-08-31 08:0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余杭记者 钟卓嫣 通讯员 姚丽玲 俞犁鲲

  昨天,位于山西园路69号的余杭街道市民客厅正式启用。

  余杭街道市民客厅以“个性化打造,功能性互融”为基础,有效整合了该街道综合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慈善孵化基地、双拥基地等,内设老年食堂、电子阅览室、书画室、休息室、理发室、社会组织孵化、居民议事、亲子课堂、心理咨询、党建文化交流等功能,是一个涵盖老、中、青、幼各年龄段的综合型便民活动场所。市民客厅总共有五层,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总投入约500万元。

  据悉,余杭街道市民客厅是余杭区首家功能完善、服务多元化、居民积极参与的社会化运营市民客厅。今年,余杭区计划布点建设一批辐射镇街的“市民客厅”以及服务社区、居民小区的“居民驿站”,植入城市书房、亲子沙龙、便民服务等活动内容,打造一刻钟社区服务圈。今年年底前,余杭区将完成3处市民客厅、9处居民驿站试点建设工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