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文创走向国际 西子丝坊亮相雅加达亚运会

2018-08-22 10:47  来源:余杭新闻网-余杭晨报 记者 孙明姝 通讯员 吴娇娇

  近日,杭州余杭区文创企业西子丝坊创意亮相第十八届亚运会举办地印度尼西亚雅加达。

  根据第十九届杭州亚组委的安排,“独特韵味,别样精彩——2022杭州欢迎你”杭州亚运主题展在雅加达GBK体育中心展区正式向公众开放。在亚运会期间,现场不仅能看到运动员们勇夺奖牌的精彩瞬间,还能看到展示中国文化的各类创新产品。

  西子丝坊作为杭州丝绸文创企业代表,多款丝绸文创作品亮相于雅加达亚运会杭州文化特展,用优质精美的产品让国际友人感受东方丝绸的魅力,将开放的中国、热情的杭州形象展现于此,为助力2022杭州亚运会添砖加瓦。

  据悉,西子丝坊致力于以丝绸主题的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打造独具个性的丝绸定制平台,产品包括丝绸相册、丝绸相框和丝绸装饰画等,以弘扬传统文化,再现丝路繁华为己任,不断融合当下生活,推陈出新。近年来,凭借技术和创意,西子丝坊的不少产品都登上了国际大舞台。如在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西子丝坊作为国宴西子湖国宾馆主宴会厅巨型真丝背景墙的制作者,表现出其精湛的制作工艺;2016年,秘鲁APCE会议中国代表团使用西子丝坊设计制造的丝绸之路丝绸邮票册作为国礼赠送;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峰会论坛上,中国中铁使用的丝绸之路丝绸邮票册等。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