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区城建集团:自我加压 以实干推进工作大落实

2018-08-17 17:22  来源:今日黄岩 

  8月13日早上8点不到,记者在西城街道宁场经济联合社瓦厂头区块签约现场看到,被征迁户们已陆续来到现场,气氛热烈。陈善林是工作组在签约首日签字的第一户,一大早他和儿子一起来到现场,将资料反复核对确认无误之后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按下手印。“我们房子住了很久了,但社区建成时间早,房子旧,环境脏乱差严重,现在政府定下来要进行城中村改造,我们都非常赞同,希望能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得越来越美丽,环境改造得越来越好。”陈善林说。

  宁场经济联合社瓦厂头区块作为我区今年破难攻坚项目之一,项目共涉及征迁户170户,征迁范围为东至环城西路,南至天元路,西至西官河,北至规划路,面积约18000平方米。自5月份区城建集团和西城街道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征迁小组以来,工作小组深入一线,顺利推进入户调查、房屋测绘评估等前期工作,同时自加压力,提前半个月启动征迁工作,“虽然拆迁工作基本没有双休,少了很多陪伴家人的时间,但看到签约户数不断增加,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下阶段,我们将继续集中力量做好、做细相关工作,力争在9月份完成签约工作。”区城建集团总经理助理吴锋说。

  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指出,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根据“三环联动、四轴联建、百村联改”总体布局,对标一流城市,首抓城村双改,实抓项目落地,狠抓品质提升,推动城市品质在跃新层级。

  作为区属国有公司,区城建集团重点项目多,任务重。区城建集团董事长杨文广表示,公司要认真落实贯彻区委全会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做大做强公司,支撑和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

  下阶段,区城建集团将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奋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按照“建设城市、经营城市”的市场化运作发展路径,完善内部治理结构,通过土地开发、商业性房地产开发、小微园区建设等形式,实现业务市场化、实体化运作向企业化管理转型;同时加快对东禅巷、草巷区块旧城改建前期摸底调研工作;加快推进马鞍山全村改造、北城街道杜家村全村改造工作。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