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瑞安环卫工人勇救落水男童 袁夫飞被授予“最美瑞安人”

2018-08-09 10:23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瑞安环卫工人袁夫飞勇救落水男童的事迹近日在当地被传为佳话。8日,瑞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来到袁夫飞负责日常清扫瑞安市上望新桥头村,向他颁发“最美瑞安人”荣誉证书。

  7月31日上午7点30分左右,在瑞安市上望新桥头村河新西路,一名11岁的男童不慎落水。当时正在男童落水处50多米外进行日常清扫的袁夫飞听到了激烈的拍水声。“我当时在想,这水声不会是鱼,应该是有人落水了。”而正在一旁地里耕作的农民李芝芦看到了男童落水,因为不会游泳,着急地大声呼救。袁夫飞听到呼救,确定是有人落水了,他立刻飞奔过去,刚开始落水男童的手还在水面扑腾,但等他跑到落水点附近,孩子的头已经全部没入水中。袁夫飞来不及多想,衣服也没脱就跳入水中,所幸落水处距离岸边不远,他很快就将男童从水里救上岸。当时,男童的父亲熊先生也已经赶了过来,“我看孩子脸色铁青,赶紧让他的家人送医院去了。”他说,还好抢救及时,男童身体没有大碍。

  事后,袁夫飞却对自己勇救落水男童的事情无以为然,然而附近的居民将这一次义举传了开来,男童的父亲熊先生还专门给袁夫飞送了一面锦旗,但准备现金感谢时,却被袁夫飞谢绝了。“我救你的孩子不是为了钱,别人看到这种情形,也会救的,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他这样说到。袁夫飞所在的浙江洁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瑞安分公司负责人王丽获知此事后,也赶来对他进行慰问,“希望所有员工都能学习袁夫飞的这种精神。”她说。

  据了解,袁夫飞是安徽人,但在瑞安已经生活了16年,一直从事保洁环卫工作。这次并不是他第一次救起落水者,他告诉记者,10年前他在附近的另一个村负责保洁工作,在凌晨3点时看到一对母子因为夜路太黑,骑车冲入河水中,他同样是奋力跳入水中,救起了落水者。“事后,她们只是简单地对我说了一句‘谢谢,大哥’,但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他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