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年利润3900万!诸暨这碗面不得了

2018-07-31 15:20  来源:诸暨市广播电视台视听诸暨微信 公众号 

  天还蒙蒙亮,诸暨次坞老街打面店里就传出清脆的打面声,虽已接近古稀之年,但俞先友老人打起面来还是一点都不含糊,等到面条差不多好的时候,客人也陆续来了。

  老街打面店是次坞镇最早开出的一家打面店。27岁那年,俞先友从父辈手里接过这家店,从此夫妻俩以打面为营生,日复一日,从未停歇。

  随着天色慢慢转亮,店里的客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夫妻俩配合默契,俞先友负责和面、打面,老伴则负责掌厨。不一会儿,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面条送到了食客面前。

  如今,靠着一碗打面,夫妻俩把两个女儿培养成才,现在,尽管女儿都已成家,老俩口却依旧守着这门老祖宗的手艺,不愿离开。

  次坞打面具有600多年的历史,相传,当年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带兵打仗时曾在诸暨吃过此面,并赞不绝口,下旨赐名为“次坞打面”。

  随着时间的推移,次坞打面不仅没有淹没在众多外来美食中,反而以本土特色独树一帜。改革开放以来,头脑活络的次坞人靠着一碗打面闯荡天下,打面店遍地开花,有的还搞起了连锁经营。

  在阿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20多名学员正在接受次坞打面的系统培训。半个月后,他们将在全国多地开出次坞打面店。

  吴其生是阿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从2014年注册阿生品牌开始,公司旗下的打面连锁店已经发展到130多家,按照30万一年的利润计算,阿生次坞打面店一年创造的财富达到3900万元。

  在传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为了“打响”这碗面,次坞镇政府连续举办了四届次坞打面饮食文化节,评选“十大次坞打面店”,吸引了众多店家和食客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目前,我们正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成立次坞打面产业协会,在品牌体系、区域商标、制作标准等方面进行统一规划。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次坞打面能和兰州拉面、沙县小吃一样,打造成为全国性知名区域品牌。”次坞镇镇长陈勇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