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机器人小镇引进7个机器人项目

2018-07-24 08: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张琼 孙佳娣

  近日,西门子智能制造创新中心、钱江机器人研发销售及工程应用中心、韩国机器人中心、精工智慧能源总部、深酷运动机器人等7个机器人项目的负责人,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委领导手中接过入驻萧山机器人小镇的钥匙。

  7大机器人项目总投资近8亿元,涉及机器人研发、人才培养、技术交流、机器人总部等。其中,西门子将在萧山设立工业4.0(萧山)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搭建面向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制造的区域协同创新性、引导性、服务性平台,具体包括智能制造能力中心、智能制造专业实验室、行业解决方案研究中心、人才培养平台等。

  当前,作为传统制造业的领跑者,萧山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转型升级压力。传统制造业如何华丽转身?在这一历史背景下,萧山机器人小镇破茧而出,肩负起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引擎的历史使命。两年多来,萧山机器人小镇从无到有,走出了一条没有先例、富有特色的创建之路。

  目前,国际机器人四大家族中的ABB集团和安川电机在小镇设立了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这次,西门子工业4.0(萧山)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等7大项目的集中入驻,为机器人小镇产业的集聚和发展带来积极深远的影响,也标志着一个机器人产业集群正在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快速兴起。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