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灵山脚下 “网红”巧克力小镇这样建!

2018-07-18 07: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实习生 刘一苇 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方琳嬿

  ◀ 未来的巧克力小镇将在这里“长成”。

  ▲ 巧克力小镇效果图。

  之江新城要建巧克力小镇啦!这两天,很多杭州人的朋友圈被这条消息刷屏了!

  巧克力小镇建在哪里?有哪些好玩的项目?记者昨天从西湖区双浦镇打听来了最新消息。

  一泓清波、十里花径环绕 小镇建在青山绿水间

  巧克力小镇位于西湖区双浦灵山景区周富村新塘自然村,这里水网密布,沃野相连。

  经过这两年的美丽西湖行动,整个新塘村整治得非常漂亮,焕然一新的农居房庭院井然,清澈见底的沿山南渠清水绕村而过,南渠对岸是蓝城农业水改田项目,有一大片好看的花海。村子的西侧,靠近以灵山风景区为中心的“湖埠十景”。

  被一湾清波、十里花径环绕的巧克力小镇核心位置,目前还是一个“颜值”平平的散乱厂房。

  据了解,这家名叫天舜食品公司的企业有20多年的历史了,主要生产巧克力及相关产品,包括巧克力浆、烘焙巧克力块、巧克力液块等等,有着一条完整的巧克力生产链,在业内享有名气。

  为了更符合之江地区的文化气质,这家老牌巧克力生产企业正在进行转型升级,对整个厂房进行脱胎换骨的改造。

  未来小镇核心区块将由四幢精致小楼组成,南面的第一栋是原办公楼,将是小镇未来的行政办公区,建筑将采用明框玻璃幕墙。北面会新建三栋小楼,一栋是车间及实验室,一栋是仓库及办公区,立面会部分采用金属板外墙,最北面的一栋楼是商业部分。整个建筑用地面积约为5892.5平方米。

  根据规划,整个小镇内将融入生态元素,与周边的田野、矿山、溪水等自然资源融为一体,如树叶造型的灯柱、悬挂式的立体绿植、各种彩色的景观小品以及树池……

  三年建成巧克力小镇

  既是甜蜜工厂,更是儿童游乐园

  还记得电影《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吗?飞流直下的巧克力瀑布、棕色巧克力糖浆的河流、郁郁葱葱的口香糖草地、满山遍野的牛奶糖……

  未来,在风景秀美的灵山脚下,在这座连空气都是甜的巧克力小镇,或许能圆你儿时的梦想。

  据了解,项目一期,是打造成一个宜游宜业的现代化工业厂区。市民游客徜徉其间,可以看到巧克力是怎么做出来的,可以自己动手试着做一做,然后品尝一下其中美妙的滋味。

  远期的目标,则是结合附近新塘石矿老矿区及周围旅游文化用地,打造一个巧克力文化品牌的主题公园“恋上西湖”项目。

  据介绍,这个可以逛吃的甜蜜小镇总投资6亿元,今年开建,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

  双浦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三年时间的建设,将巧克力小镇打造成集休闲、参观、娱乐、住宿、餐饮等多功能于一身的旅游综合体,成为双浦镇继“九曲红梅”之后的又一块金字招牌。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