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8585元!杭州2018年夏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出炉

2018-07-05 08:35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赵陈磊 记者 阮妍妍

  一般来说,夏季是人才招聘的淡季,呈现出较为平缓的市场竞争形势。不过,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竞争更为激烈。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2018年夏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8,这意味着在全国范围内平均每个岗位收到38份简历,高于去年同期。

  具体到杭州,本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计算机软件行业,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排第三,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和通信/电信运营、增值服务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从职业来看,杭州地区今年夏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交通运输服务和高级管理。此外,房地产开发/经纪/中介和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至于软件等职业竞争最为激烈的原因,《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分析道,“随着新兴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及对高科技人才的需求,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等相关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不断增强,竞争指数相应升高。”

  在上周举行的2018第二届杭州夏季人才招聘大会上,不少求职者表示低于6000元以下的工作不在考虑之内。今夏人才市场的薪酬如何?据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杭州地区2018年夏季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8585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四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杭州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1.4%,8000元以上的占36.6%。

  具体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1414元;其次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薪酬水平为11010元;再次是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平均月薪为10536元。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