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瓯海出台政策扶持智能锁行业 制锁企业可获百万元奖励

2018-07-03 08:47  来源:温州网 记者 王亮 严建春

  智能锁行业迎来重大利好,记者昨从温州瓯海区府办获悉,该区日前制定出台《促进智能锁产业发展十条政策(试行)》(以下简称《政策》),对辖区内智能锁企业给予不同类别的财政补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拿到100万元不等的奖励。

  《政策》鼓励智能锁行业企业建立开放、共享实验室,对通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证的给予20万元奖励;规上智能锁企业每年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科技创新券,用于产品检测、设备租用、创新设计、购买科技与咨询服务等;企业牵头完成或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的,每项分别给予100万元、30万元奖励;对一些关键环节使用机器人或行业先进设备的,瓯海区还实行单台补助,不受总额限制。

  在智能锁的品牌建设上,瓯海区同样下“血本”进行扶持。《政策》规定新获得“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0万元;新评为浙江省名牌产品的,一次性奖励20万元;新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一次性奖励50万元;新评为浙江省知名商号的,一次性奖励10万元。同时积极支持申报“中国智能锁之都”,评选“中国锁都十大智能锁品牌”。

  此外,该《政策》还鼓励智能锁企业通过兼并、重组、股份制改造和挂牌上市等形式做大做强。

  瓯海为“中国锁都”,近年来,该区锁具企业投入大量资金开发和生产智能锁,企业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智能锁的异军突起,也让传统制锁业焕发出新的活力。据统计,去年瓯海区制锁业实现产值27.18亿元,占规上总产值的5.1%,增长22.58%,增速在六大传统产业中排名第一。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