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高温暂歇多阵雨雷雨 这个周末要泡在水里

2018-06-30 08: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1.jpeg

  浙江在线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在高温霸屏了整整4天后,昨天,我们终于和炙烤模式暂别。昨天,浙中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0℃到33℃,只有丽水和温州地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杭州城区昨天最高气温33.1℃。

  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南落,梅雨带已经从江淮地区逐渐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受其影响,昨天下午,宁波南部、台州大部、温州北部等地受到强对流云团影响,出现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其中路桥、椒江、温岭局地出现直径1~3厘米的冰雹。杭城昨天下午也是雷电、大风和短时强降水齐上阵,急风骤雨洗刷了暑热感。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这个周末杭州受梅雨带的影响,要泡在水里了。阵雨下下停停,雨量也不小,特别是周六夜里到周日白天,雨量可达中到大,部分暴雨。双休日如果有安排外出的小伙伴,相对来说,户外活动安排在周六会稍好一些。双休日的气温不高,最低气温25~26℃,最高气温31~32℃,不过因为相对湿度比较大,梅雨时节的潮湿闷热感会比较明显。

  虽然有雨,但这几天西湖已有“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花盛景,有空就去看看进入盛放期的荷花仙子吧。

  全省来看,今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以上有雷雨地区局部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明天全省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这次的雨水会一直持续到7月2日左右,而等下周二以后,副热带高压将增强西伸,晴热高温的天气也将卷土重来。

编辑:石潇俊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