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地标式的临安博物馆将于年底对外开放

2018-06-15 08: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建筑风貌是观察一座城市历史文化积淀的重要窗口。大凡一座有底蕴的城市,必然遗存若干地标式的百年建筑。自市中心至外围,由旧到新,具备鲜明的“圈层感”、“涟漪感”和“年轮感”,而不是千城一面。

  中国首个获得普利兹克建筑奖的建筑设计“狂人”王澍,正在试图为临安留下一处百年建筑——眼下,由他操刀设计的临安博物馆已经收官。听业主方介绍,王澍对自己的作品十分严苛。据说,光外墙的几块砖石,就因为尺寸、色调或位置稍有偏差,被返工了好几次。其工匠精神可见一斑。

  临安博物馆占地面积100.9亩,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是集展览、文创、休闲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建筑群,将于年底前对外开放。届时,它将与周边的功臣塔、婆留井等历史文化遗存互为呼应,打造吴越历史文化公园。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