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安吉现代物流园打造长三角标杆性物流中心

2018-06-12 17:55  来源: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记者 张茜

  安吉县城北南山部落区块,几年前还是遍地违法建筑,上百户废品收购户齐聚,如今这里已“夷为平地”,成了安吉县首个“中”字号央企项目所在地。近日记者来到中国物流(安吉)现代物流园建设项目工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作业。“项目于去年3月开工,目前一期已进入试运营阶段,二期预计明年8月交付。”中国物流(安吉)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锐告诉记者,该项目总占地面积256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一期由物流板块和商业板块组成,划分为供应链管理中心、公路港运营中心、配套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交易中心;二期由电商集聚园、货运物流集聚区、综合办公楼组成。

  作为湖州市浙商回归项目之一,中国物流有限公司2014年6月与安吉县政府正式签约。央企项目为何会看好安吉这方热土?“安吉县作为长三角经济圈的几何中心和浙江省都市经济圈的重要西北节点,为发展现代物流提供了重要条件。”张锐说,除了优越的区位优势,当地政府服务意识也非常超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主动协调解决了各类问题,点滴细节让他们对项目扎根安吉发展很有信心。

  浙江(安吉)现代物流园项目是中国物流顺应浙北区域物流需求,进而实现企业物流战略布局的重要项目之一,是中国物流在我省的第一个物流项目,也是中国物流第一个布局县域经济的物流项目。该项目将依托安吉县区位优势以及竹产业、椅业、茶叶等专业市场,建设高品质的体验展示交易中心及电商物流设施,打造长三角具有标杆性的综合服务型商贸物流中心,助推安吉与周边地区联动发展,预计到2020年项目销售收入可达10亿元。“这个项目抓住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战略机遇,将重点打造三大平台,即物流配送平台、采购交易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安吉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现代物流园项目建成后,将改变安吉物流行业成本相对较高、效率相对较低的局面,使安吉一举成为长三角物流重地。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