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桥推出“新锐100”计划 3年评选100个优秀电影项目

2018-05-27 09:23  来源:绍兴网 记者 陈松

  昨天下午,绍兴柯桥区电影创投项目——“新锐100”计划在上海启动。该项目将通过电影节的形式,以创投竞赛机制面向社会征集电影项目,计划3年评选出100个优秀电影项目,并拍摄成电影作品推向院线,优秀作品还将选送各大电影节评比。

  “新锐100”计划共分两块内容:一是每年秋季在柯桥举办为期3~5天的“新锐100”电影节,主要包括致敬经典活动、创投项目评选;二是实施“新锐100”电影扶持计划,对每年评选出的优秀电影项目提供资金、团队、资源、平台等全方位的扶持孵化,其中大部分电影将在柯桥拍摄完成。

  “即日起,‘新锐100’计划将发掘更多有才华的年轻导演、编剧、演员和有潜力的影视项目,让他们在资金扶持下落地生根,走向市场。”“新锐100”计划负责人表示,将成立由国内影视艺术行业专家组成的评选委员会,经过层层评估,最终推选出的优秀项目将获得投资。

  “新锐100”计划落地柯桥,与柯桥的影视产业环境日益优化密切相关。近年来,柯桥区的影视文化产业发展迅猛,涌现出了以“新锐文化”为标杆的30多家影视企业,创作了电影《危城》、电视剧《倾世王妃》、纪录片《青山处处埋忠骨》、动画《小猪班纳》等50余部影视作品,共有15件作品在国内外获奖。

  “绍兴正大力打造古城开放式拍摄基地,引进影视剧本交易平台,推动影视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绍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锐100”计划将产生滚雪球效应,在助推柯桥千亿级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将促进旅游、餐饮、住宿、商贸等外围产业的发展。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