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城区9项目集中开工 计划总投资约152亿

2018-05-25 08: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吕啸 叶健 许剑群

  昨天,包括望江单元木场巷地块安置房、永明新村地块安置房、西湖新天地等在内的上城区9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项目涵盖民生保障、基础设施、先进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计划总投资约152亿元,今年计划投资近90亿元。

  其中,望江单元的木场巷地块是望江新城改造建设以来规模最大的保障房建设项目,也是上城区首个PPP合作项目。据望江新城联合党委书记、望海潮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波介绍,该项目位于木场巷以东、望江路以南、海潮路以西、海潮支路以北,用地面积5.6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项目投资23亿元,主要包括12栋21层高层住宅,建设工期到2021年。

  另一个西湖新天地项目,东至紫城巷,南至西湖大道,西至南山路,北至开元路,将继承原有韶华巷、东海里一弄的历史街巷骨架及原有建筑肌理特征,结合西湖周边整体氛围的营造,形成连贯与开放的历史街区,服务商业办公功能。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8万平方米,由17幢2至6层单体和一个三层整体地下室组成,项目建设工期到2022年。

  上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富永伟表示,去年上城区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实施征迁项目51个,签约5754户,清零项目33个,腾出了1平方公里的发展空间。今年,要全面推进城市建设,做大做强功能配套,高质量完成各个建设项目,为上城下一阶段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今年以来,该区中华饭店、山南基金小镇轿子巷地块、昆仑中心等重点项目已基本完工,平安里地块危改项目、常青村地块安置房、工联大厦二期等重点项目如期推进。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