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鄞州尝试不同类型青创企业互补发展

2018-05-23 09:05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龚哲明 通讯员 石丹琦

  农创企业农产品上市需要有个“好形象”,文创企业发展需要有一定“业务量”。昨日上午,鄞州团区委举行青创农场、文创中心资源对接会,把6家农产品企业、7家电商企业和5家文创企业“牵”在一起交流,最终有10对商户就品牌包装、产品营销、小程序开发等数十项业务达成合作意向。

  “90后”的YOYO是宁波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最美民宿“拓野山居”负责人,昨天她与一家专门做小程序开发的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YOYO的民宿开在横溪山区,“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民宿推广,实现房源预订,将使我的管理更轻松更高效。”

  “增设公众号菜单栏模块来提升你的品牌影响力,增加销售额。”“可以制作一系列季度丰收小短片,通过公众号推送扩大你的品牌辐射范围和社会知晓度。”当宁波奉山果蔬有限公司负责人罗耀明提出如何进行流量导入提升品牌影响力时,波凡几品牌创意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浩南、宁波青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翔马上提出自己的看法,智慧的火花在此碰撞。

  近年来,鄞州团区委倾力打造青创农场、青年文创空间与大学生(青年)创业园、青年公益创业实验园构成的“四维一体”创业创新平台,形成了科技企业、文化创业、农业创业和公益创业的青年创业创新大格局。如何让创业青年之间进行资源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是鄞州团区委积极探索的重要课题,昨天的农创企业与文创企业对接会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