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上城区计划用三年时间 让老百姓喝上更放心的水

2018-05-23 08:5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俞倩 通讯员 陈云

  现在的高层楼房多数为水箱供水,设施运行维护不到位、管网跑冒滴漏严重、水质污染风险高等问题也越来越被大家关注。

  近期,上城区市政所联合相关部门正在对上城区范围内的中大吴庄、水岸城市花园等13个小区进行摸底调查和前期勘测,为的就是用水安全。

  上城区市政所的工作人员介绍,上城区将计划用三年时间(2018年至2020年)完成5个街道内57个小区、292幢房屋的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改造完成后,将改善19000多户居民的喝水问题。

  所谓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就是对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所设置的泵房、水池(箱)、水泵、压力容器、阀门、管道与附件、控制系统及监控系统等设施设备进行改造。

  根据《杭州市主城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与管理实施意见》显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必须满足几个条件。首先得是总表制供水的已建高层住宅(不含单身公寓、商业地产),同时生活、消防系统必须完全分离,最后水费必须全部缴清。

  目前,各城区遵循“愿改尽改,成熟一批,改造一批,接管一批”,对具备改造条件的老旧高层住宅小区二次供水设施进行改造。小区业主委员会(属地居委会)根据业主意愿提出改造和委托管理申请。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