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成为全国第四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

2018-05-23 08:5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郑磊 驻桐庐记者 陶元

  近日,在云南昆明举行的“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与论证行动”2018年度现场终审会上,桐庐与云南省的腾冲、大姚、晋宁、嵩明等地一起,成为全国第四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桐庐也是杭州市首个徐霞客游线标志地。

  《徐霞客游记·浙游日记》中记载,(十月)初六日 鸡再鸣,鼓舟,晓出浙江,已桐庐城下矣。令僮子起买米。仍附其舟,十五里至滩上。米舟百艘,皆泊而待剥,余舟遂停。亟索饭,饭毕得一舟,别附而去,时已上午。又二里过清私口,又三里,入七里笼。东北风甚利,偶假寐,已过严矶。四十里,乌石关。又十里,止于(严州府)东关之逆旅。

  为促进徐霞客游线申报世界遗产列入国家项目,中华文化促进会、人民政协报社、中国地质学会徐霞客研究分会等联合发起“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寻找和论证”行动,并将桐庐县纳入参与范围。此前,全国已公布三批共22个徐霞客游线标志地,浙江省共有4个县市通过认证(宁海、江山、兰溪、金华)。桐庐县作为徐霞客游线浙江境内主要的7大县市之一,参加第四批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论证申报工作。

  桐庐“徐霞客游线标志地”申报论证工作于2017年启动,一年多来,桐庐积极对接全国徐霞客研究会、标志地论证活动办公室等单位,并邀请全国徐霞客研究会专家来桐庐实地考察,高质量编制《徐霞客游线标志地论证书》。

  本次终审会,经申报地汇报、模拟导游、现场答辩、专家合议等环节,桐庐成功通过徐霞客游线遗产保护与申遗专家委员会论证,认定桐庐县马岭古道、兑口桥、东门码头等文化和自然遗产点,在徐霞客科考历程中具有重要价值和纪念意义,被确认为“徐霞客游线标志地”。

  桐庐县成为第四批全国徐霞客游线标志地,对于进一步挖掘地域历史文化资源,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并带动区域文化旅游、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