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改善营商环境 嘉善打造高质量外资集聚区

2018-05-14 07: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伟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伟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日前,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荷(嘉善)国际产业合作园(下称中荷园),记者看到世界500强企业喜力酿酒第一期已经投产,第二期建设也已经展开。洋汉机械、慧士通医疗等国际“隐形冠军”企业的厂房正在紧锣密鼓地设计建设中。这些项目多以工业创新类为主。

  2017年,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实现合同外资和实到外资比上年增长超40%。以国际产业合作园为抓手,项目提标、建设提速、服务提效,开发区已引进一批世界500强、国际“隐形冠军”企业和总投资超亿美元项目,形成了高质量外资集聚效应。

  大力招商引资的同时,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大力推进平台建设。中荷园就是重要平台之一,正打造以荷兰为主的欧美人才和产业资本集聚高地。中荷园开园不到两年时间,已经签约入驻喜力酿酒、洋汉机械、乐雷光电、慧士通医疗、捷伸电子等5个项目,还有多个项目正积极准备入驻。截至去年底,通过中荷园及中荷园驻荷兰办事处,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共签订各类合作协议13个、投资意向协议6个,已签约落地项目6个,已投产项目4个。

  平台建设,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力推进外商投资“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复制自贸试验区成功经验,完善上下联动、横向协作、高效务实的涉外服务机制,改善国际营商环境。喜力酿酒项目从签约到领取营业执照,仅用了15个工作日,从签约到开工建设用了不到3个月。

  高质量外资项目的落户,来自于一次次拓宽视野、精准对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通过多种渠道不断开展国际交流,寻找优质项目。为聚集外资项目的中荷园设立海外办事处就是这样的渠道之一,成为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据了解,下一步开发区将设立海外产业创新综合服务体,与荷兰大学合建域外孵化器,加强产业对接。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