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义乌与捷克经贸关系进入“热恋期”

2018-05-11 08:05  来源:杭州网 见习记者 楼雅琪

  捷克啤酒、捷克水晶杯……满满的“捷克元素”让整个2018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更具捷克风情。作为进口展的主宾国,捷克通过国家馆展示、“浪漫狂欢捷克啤酒文化节”、“捷克满是故事”图片展等经贸文化活动,为广大客商展现了捷克非凡的中欧古国魅力。近年来,义乌市与捷克的经贸人文交流不断发展,双方经贸人员往来密切,义乌与捷克经贸关系已进入“热恋期”。

  捷克水晶工艺品

  展示捷克传统手工艺制作风情

  在捷克国家馆,红色水晶花瓶、透明镶金边水杯、蓝色水晶碗……各款各色的捷克水晶工艺品吸引着客商的眼球。

  “我们品牌在捷克有100多年的历史,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义乌进口展。” Caesar crystal bohemiae中国办事处代表赵苏告诉记者,Caesar crystal bohemiae始建于1861年,专业生产含PbO量24% 的双色水晶,是捷克波希米亚水晶中的极品,也是捷克共和国著名品牌,深受欧洲皇室喜爱。目前CAESAR水晶公司已经成为全球著名的水晶生产供应商之一,产品远销全球10多个国家,属于高档奢侈品系列。

  “你们看,这款红色水晶工艺品属于公司双色水晶系列,该工艺品是将有色的红色水晶与无色的透明水晶在800多度的高温下融合,多次加工后,最终形成红色花纹与透明花纹交融的款式,整个工艺需通过十几道手工工序才能完成,手工制作比机器制作要难上好几倍,只有具有多年经验的老师傅才能吹制得如此美观。”赵苏说,CAESAR水晶产品全部都为手工制作,且因工艺师的制作手法不同,每件产品都具有独一无二的魅力。

  赵苏表示,水晶工艺品是捷克传统手工艺制作的一个缩影。他们来参展一方面是想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是希望展示捷克传统手工艺制作技术,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捷克文化。

  义乌与捷克经贸关系进入“热恋期”

  中国是捷克第二大进口商品来源地,捷克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企业在捷克直接创造5000多个就业岗位,中国到捷克游客数量连年保持20%以上的增长,政治经贸领域的合作升温为两国带来了无限的合作机遇和人民福祉。

  近年来,义乌着力打造“一带一路”支点城市,构建对外开放格局,加快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自2014年11月以来,义乌已经成功开通9条“义新欧”中欧班列,将义乌与布拉格、马德里、德黑兰等新丝绸之路沿线城市连接起来。去年12月,义乌市启动“一带一路”捷克站筹建组,按照“一场多园”的总体构架进行布局,推动义乌市与捷克的双向贸易投资增长,成为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和靓丽名片。

  据介绍,义乌市与捷克的经贸人文交流不断发展,双方经贸人员往来密切。据统计,2017年,义乌市对捷克出口额1530.39万美元,同比增长125.99%;进口额748.33万美元,同比增长51.02%。2017年,捷克公民临时入境义乌211人次。去年,义乌市多次派团访问捷克,就捷克站选址事宜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在捷克站项目建设过程中,义乌市得到了捷克驻沪总领事馆、中捷克州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