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首届2050大会5月25日-27日在云栖小镇上演

2018-05-11 08:2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张玎

  “年青人因科技而团聚”。这几天,在杭州云栖小镇,你时常可以看到这样一句话。

  全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们也都把目光聚集在了小镇。是什么重磅节目要上演了吗?

  没错。5月25日-27日2050大会将在杭州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隆重登场。

  2050究竟是场什么大会?

  2050是由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与志愿机构及个人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活动。2050大会的愿景是“追逐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吸引全世界的优秀年青人因科技而团聚,为最有创新精神的年青人提供舞台。

  今年作为2050首届大会,将邀请100场青年团聚,组织100场新生论坛,开放10000平方米探索展区,汇聚全球的新生代科技力量。

  2050最大的特点就是大会从筹备到展会安排全部都由各个青年团体志愿发起组织。2050执行团队来自不同城市的数十家志愿机构,其中不乏创业公司。大会还将在不同环节努力践行全新的办会理念,大会计划提供8种语言服务,不设赠票、不设VIP席位,没有出场费、车马费,轻搭建,尽量使用可回收材料,要做一场因搭建而产生垃圾最少的大会。

  大会将带来什么?

  据了解,本次三天两晚的科技盛会,将会带来100场青年团聚、100场新生论坛、10000平方米探索展区;逐日晨跑、星空露营、虎扑路人王城市冠军赛、BanmaCup足球赛、科技人的青春舞台,将完全颠覆大家对常规大会的构想。

  目前已经确认前来参加的优秀青年团体包括,世界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MIT TR 35(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创新35人)、ACM IPCP 程序设计大赛历届获奖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历届获奖者、上海交大ACM班历届学员、微软亚洲研究院校友会、留英校友会、全球区块链中心、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题社区Impact Hub等。

  而100场新生论坛同样也是看点十足,都是出品人志愿发起策划,其中科技领域出品人包括人工智能独角兽公司旷视科技(Face++)联合创始人印奇、唐文斌,两次谷歌全球编程挑战赛冠军、小马智行联合创始人兼CTO楼天成,全球首位卡尔萨根天文奖华人科学家、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副研究员郑永春等。艺术与设计领域出品人包括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青年领袖、同济大学设计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范凌,Secience Gallary执行总监Andrea Bandelli,平昌冬奥会“北京8分钟”核心创意团队、黑弓Blackbow创始人王志鸥等。他们将与参加大会的青年朋友们思想碰撞,激发对未来的思考和想象。

  此外,大会还将穿插举办数场音乐、艺术及体育活动,包括青春舞台、逐日晨跑、博悟馆艺术专场、科学纪录片剧场、云栖灯光秀等。此外,还将为参与年青人提供约500顶帐篷作为住宿选择。

  另据了解,为鼓励年轻人的创新精神,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每年将为10位2050青年奖获得者提供每人1万美元的奖励,并通过2050候鸟计划为100名来自全球偏远地区的年青人提供参会的差旅支持。

  2050大会“约会”昨日正式上线

  据悉,2050大会“约会”昨天也正式上线了,这场精心筹备的活动,是2050大会颠覆传统活动思路的一次开创性尝试。

  较于大型会议或论坛,2050“约会”则显得小而美。这是一场专为年青人定制的自主开放性“约会”,参会人员都可以把自己的时间贡献出来发起“约会”,与爱好科技的年轻人们面对面交流。单场“约会”人数将不超过8个人。

  目前,首批主动贡献自己时间的志愿者已经来到。其中就包括了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发起人,阿里巴巴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博士;还有中国商飞十大青年英才,商飞梦幻工作室负责人张驰;特赞创始人及CEO范凌等人。如果您是参加2050大会人员可以通过网址(http://www.boranet.com.cn:18081/2050/index.jsp)选择和他们约会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