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武林新城核心区2679户农居顺利签约

2018-05-09 08:0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印慧 宋剑飞 记者 许卓恒

  东新路上的石桥地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大厅里,最显眼的位置摆着一块剩余拆迁户数的签约倒计时牌,这块倒计时牌即将“归零”。

  整个石桥城中村改造,从3月20日开始签约,仅一个月多就签约完成2679户,签约率已达99.9%。据悉,前5天的签约户数就已经过半,创造了下城城中村改造签约速度新纪录。

  刷新签约新纪录,不仅因为改造指挥部做实基础工作、优化工作方法、服务保障到位,更离不开一系列充满人性温情的“暖心行动”。

  石桥村拆迁时,每位签完约的村民都领到了一份装在木相框里的“全家福”。

  “我们在挨家挨户发放签约通知书的时候发现,村民们对老房子都很留恋,都很想全家和老房子合个影,但是人太多,一般手机又不太好拍,我们了解到后就聘请了专业的摄影师团队挨家挨户拍了老屋合影照,再制作完成后送给村民们。” 石桥社区副书记杨炜莉说。

  而在永丰社区,“三类”人员——70岁以上老年人、重症患者、残疾人,被安排住进了“宾馆”。签约启动后,永丰社区了解到老人、残疾人、重症患者很难找到出租房居住后,包下了社区附近的一家汉庭酒店,让这三类人先住进酒店里。“等8月份我们街道的老年安置房造好后,再让他们住进去。先在宾馆里临时住4个月。”永丰社区副书记周美珍说。

  今年2月初,石桥四村农居搬迁前,经营户陆续搬离。指挥部总指挥齐力,执笔给主动搬离、支持石桥城中村改造的经营户们写了一封名为《感谢及祝愿》的信,发放到手中、张贴在村里。

  偌大的感谢信铺满了半边墙壁,“杭州正在大发展,我们脚下的这片热土也即将进行大改造,短时间内我们都将面临搬迁、过渡和离开,非常感谢你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对石桥改造工作给予了积极的支持和配合!”

  位于下城区北部的石桥街道,地处武林新城核心,地域面积占了下城区的三分之一。由于一度承担着“杭州工业后院”的重任,这个片区里,老厂区宿舍和农居房混杂,违建多、环境差、隐患大、公建弱,老百姓对改造的愿望十分迫切。

  随着石桥“四村”征收签约接近尾声,石桥距离升级成为具有“新兴产业集聚新高地、诏溪湖畔品质新家园、水岸山南乐活新都市”三大特点的“武林新城”核心的大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石桥地区今后的规划、产业布局蓝图已经出炉。整个石桥将规划为一心:新天地城市次中心;两镇:跨贸小镇、电竞小镇;三带:上塘河世遗文化景观带、石桥路城市发展带、石祥路城市发展带。产业布局则将形成双镇引领+四园驱动+多产业平台集聚的发展态势。

  未来的“武林新城”以德胜路为界,涵盖整个石桥街道和东新、文晖街道部分区域,将打造成杭州的活力文娱商务区,文化娱乐、电竞赛事、跨贸商品、创意设计应有尽有,真正实现产业、文化和生活相融无间。下城区将形成南有“武林商圈”,北有“武林新城”的新格局。

  事实上,数个“武林新城”里的大项目已经启动——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已经整装待发,其中,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计划于今年6月开园;重量级的地标性建筑——中国·武林美术馆落址新天地街南侧并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下城区今年还要在“武林新城”区块启动总投资70亿元、包含29个公建配套的重大项目,开工3个安置房项目、4条道路、5所校园……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