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诺奖国际创新中心签约落户下沙

2018-05-07 08:2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童志忠 摄

  王永芳(前排右一)代表开发区管委会与诺奖医学峰会执行主任生学明(前排左一)签约。

  浙江在线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通讯员 童志忠 摄)5月4日,杭州诺奖国际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德生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科委主任阳作军、市委人才办副主任陈宇出席签约仪式,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周涛与诺贝尔奖获得者、诺奖医学峰会大会主席阿龙·切哈诺沃签订了诺奖工作站合作框架协议。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永芳与诺奖医学峰会执行主任生学明签订了杭州诺奖国际创新中心合作协议。

  “杭州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我非常喜欢这里。” 签约仪式上,阿龙·切哈诺沃被聘任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生命科学荣誉顾问。算起来,阿龙博士已经来过杭州十多次了,算是一位老朋友了,这次与下沙科技城携手,他带来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和项目。“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能把更多的新技术、好项目带过来,为杭州的科技成果转化做出贡献。”

  刘德生对阿龙博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道,杭州是一座“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创新创业的土壤和氛围十分浓郁,为了打造成为世界名城,杭州正大力推进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强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全力推动信息技术、生命科学、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未来产业发展,已形成一定的规模和基础。他希望阿龙博士凭借在生命科学领域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为杭州生命科学产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建议和指导,并依托创新中心为杭州招引、培育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和优质的项目。

  据了解,阿龙·切哈诺沃博士是第一位获得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以色列人,同时也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他的团队在2004年发现了泛素调节的蛋白质降解,也就是人类细胞如何控制某种蛋白质的过程。而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是由阿龙博士和1993年英国诺奖得主罗伯茨、2009年美国诺奖得主杰克·绍斯塔克共同发起的,旨在通过定期举办的峰会,搭建起一个诺贝尔奖得主与世界各国科学家学术交流的平台,将国际前沿的科学理论、科学发现转化为技术与生产力。目前,峰会已举办了4届,邀请过18位诺奖得主、30余位中外院士、100多家三甲医院院长、1000多家投资及上市机构。

  杭州诺奖国际创新中心作为浙江省内唯一的诺奖国际创新中心,也是全国国际诺奖创新中心的总部。未来将依托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的产业平台,通过建立项目孵化基地和诺奖工作站,依托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的产业平台及诺贝尔奖得主先进的技术资源,开展诺奖和中外院士团队科技成果转化、海外成熟技术合作、投融资论坛等活动,并将积极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培育优质海内外医疗项目,达到助力杭州医药港小镇、推动下沙科技城发展的作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