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次不跑 事事办好 义乌在全省首推外企“证照通办”

2018-05-03 09:30  来源:义乌商报 记者 龚献明 通讯员 吴锦 文 摄

  企业工作人员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办理《营业执照》

  昨日,义乌率先在全省推行外贸企业“证照通办”新模式,通过事项归集统一、办事流程优化和数据信息共享,做到“一窗受理、分类审核、一次办结”。

  “早就想开一家外贸公司了,原以为办事流程会比较复杂。没想到,今天在这里只跑了一个窗口、提交了一份材料,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真方便!”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义乌市贸易类企业“证照通办”首位体验者——— 市闻达进出口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义乌市对贸易类企业启用“证照通办”新模式后,凡申请人需要开办企业并从事贸易的,可直接向市场监管局“证照通办”窗口提交材料,通过后台数据实时共享,由市场监管局和商务局进行并联审核。审核通过后,一并核发经营范围为“国际贸易、国内贸易”的《营业执照》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企业只需一次申请就能获得外贸主体资格和对外贸易经营资格。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义乌市场监管和商务部门还将积极推进《营业执照》和《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全程电子化登记申请,通过免费邮寄的方式送达,真正实现群众“一次不跑,事事办好”。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