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乡贤“变身”合伙人 越城灵芝街道乡贤会助力家乡建设

2018-05-02 14:46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林佳萍

  昨天,在越城区灵芝街道乡贤会成立大会上,6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灵芝籍乡贤代表“变身”乡村振兴合伙人,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据了解,为进一步整合乡贤力量,推动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人才回乡,今年以来,越城区灵芝街道向在外乡贤广发邀请,希望他们一同参与到家乡建设中来。

  “此次前来的既有在外创业的企业家,又有教书育人的教育者。相信他们一定能为灵芝街道的发展注入新的力量。”越城区灵芝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寅说,借助乡贤之力,引入越商项目,是街道当前的工作重点。乡贤们将在招商引资、扶贫助困、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上发挥作用。

  目前,灵芝街道辖区内已有18幢楼宇投入运行,以楼宇经济为发力点,越商总部基地建设陆续推进,苏宁、祥生、万科、伟业等重大项目也相继落地。“家乡已经搭好了招商引资的平台,希望乡贤们能发挥自身优势,把先进的经验、技术以及好的项目带回家,形成经济发展新合力。”王寅说。

  街道还将以乡贤会为平台,推动乡贤工作与精准扶贫深入融合,让乡贤在乡村救助帮困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灵芝街道乡贤会已成立1000万元慈善基金,用于开展乡村公益事业。不仅如此,作为乡村振兴合伙人,乡贤会成员们还将担当起乡村治理指导员、民间纠纷调解员等多重职责,重点对村庄规划、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并通过捐资、项目认领等形式,主动承担道路、河堤等建设项目。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