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后来的我们》陷票房造假风波 性质恶劣 手段过分

2018-04-30 09: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芳

  浙江在线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2016年《叶问3》票房造假之后,又一疑似票房造假丑闻,就在眼下的五一档发生。

  4月28日,全国不少影院经理都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之前预售的《后来的我们》出现大量退票。

  退票主要集中在“猫眼”和“淘票票”两大网上售票平台。据“猫眼”昨日凌晨发布声明,该平台退票数量达38万张,涉及票房1300万元。

  加上“淘票票”退票数2万张,全国近4000家影院一天退票40万张,是一件惊人的事情。

  作为中等成本的爱情片,《后来的我们》之前预售票房达到1.22亿元,上映首日超过了2.8亿元,十分火爆。而在爆出大量预售票退票之后,被质疑先买后退,票房造假。

  钱报记者昨日采访了杭州几家“退票”影院,了解到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相信“幕后玩家”很快会被曝光。

  平均每小时退10张票

  在网络平台买过票的观众会发现,很多影院场次后面会有一个“退改签”标志。这是前年出现的事物,改变了一直以来电影票不能退的行规,是互联网带来的便利。

  而这次出现退票的影院,却因为这个功能的开通而遭受损失。

  昨日,萧山德纳国际影城一位负责人告诉钱报记者,该影院预售票退票都是“淘票票”上的。

  “4月27日18:22到22:58,共计退票50位,平均每小时10位,退票时间比较均匀。4月28日6:30到23:40,共计退票149位,平均每小时10位,退票时间也比较均匀,就是中午12点到13点退票18位。4月29日,截止13时,退票8位。”

  她表示自己从业多年,从未遇到在售票平台上有这么大规模并且有规律的退票。4月28日因为退票,影院票房受损1万多元。昨日,影院赶紧制定规则,每场退票数不能超过4张。

  不仅萧山德纳,杭州的时代、星光等院线的直营或加盟影院,都有不同程度的退票。

  浙江星光院线董事长富海芳表示,他们现在也无可奈何,正在等待有关部门调查结果:“这肯定是违规的,性质很恶劣,手段有点过分了。”

  据悉,昨天杭州影院大都关闭了网上售票平台的“退票”功能。

  谁是“幕后玩家”

  在两大售票平台大量买进预售票,开映前退票,这中间每张票只需付平台3块钱手续费。

  如果按40万张票来算,需要付出120万手续费。但这120万手续费带来的是预售火爆的连锁效应,观众恐慌性购票,影院加场多排片。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很可能是一种新型“虚假营销”。

  谁是“幕后玩家”?这位业内人士表示,要有这方面技术,要在短时间内有那么多账户,短时间内退票,肯定得是内行,还要是收益最大的。

  据悉,《后来的我们》有上海拾谷影业、霍尔果斯英儿电影公司、天津猫眼微影、北京花花朵朵4家出品方,还有春风文创等12家联合出品方,天津猫眼微影发行,华夏联合发行。

  电影票房好,这些公司是最大受益者。猫眼作为该片出品、发行方,又是售票平台,所以一度被怀疑是造假方。

  不过猫眼在昨日凌晨发表声明表示,自己的平台被恶意刷票退票。他们已经将数据和证据提交有关部门调查。

  昨日,也有业内人士表示,不排除是黄牛赚差价。因为被刷的有大量19.9元的低价票,黄牛刷走19.9元票,加价倒卖。部分开映前卖不掉的票,就退掉。

  不过他表示,退票涉及全国范围内近4000家影院,这么大规模,而且两台平台都有,肯定是有计划的行动。

  “手法高明。现在说不好谁是‘幕后玩家’,等着处理结果吧。”业内人士表示。

编辑:范国飞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