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城东崛起“凤凰谷” 到2020年推动10家企业完成上市

2018-04-26 08:0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孟娇 通讯员 沈青青

  位于红普路和德胜路交叉口的“绿谷·杭州”效果图。

  城东再添新地标。

  昨天,杭州钱塘智慧城经济工作暨“凤凰谷”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大会上,传来最新消息——打造一个以上市企业集聚区为目标的“凤凰谷”。

  自去年10月浙江省发布 “凤凰行动”计划后,今年4月23日,杭州正式实施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到2020年,全市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23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达到100家。

  钱塘智慧城“凤凰谷”的目标,也很明确——到2020年,这里要推动10家企业完成上市,集聚100家拟上市企业,同时还要培育一批主业突出,符合智慧城产业导向,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企业上市。

  “凤凰谷”在哪?钱塘智慧城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芳说,它是钱塘智慧城打造的一条特色鲜明、高端要素集聚、创新氛围浓厚的产业带。其范围包括以引入拟上市企业为主的“绿谷·杭州”核心区;包括沿红普路、九环路创新型用地楼宇轴和沿九和路、艮山东路创新型用地(总部)楼宇轴在内的辐射区;智慧城南区块约60亩新增创新型用地、九乔国际商贸城区块约200亩(规划调整)创新型用地等资源在内的拓展区。

  为了加速“凤凰谷”的打造建设,钱塘智慧城最近还将推出10条扶持政策。比如,对外地上市公司税源迁入,将给予总额不超过5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完成A轮融资的企业,将给予完成融资额的1%奖励等等,目前这些扶持政策还在征求意见中。

  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城还为“凤凰谷”搭建了不少亮眼的配套。比如在其拓展区,九乔国际商贸城区块要打造一处“丰收湖”公园。据了解,公园将在改造提升丰收水库的基础上进行打造,公园水域核心区将达到130亩,加上周边景观,整体范围将达到150亩。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九乔版块的核心景观,未来将宜居宜住宜游。

  而处于核心区的“绿谷·杭州”,今年6月即将交付。目前已经签约即将入驻的就有许多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比如打造智能家居云设计平台的“酷家乐”、国内规模最大网红孵化摇篮如涵等等。

  未来在“绿谷·杭州”,还要打造一个Pre-IPO产业园加速平台,这里将以成熟企业和高成长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通过为入驻企业提供资本规划、企业运营模式整体导入、对接资本等创新“加速服务”,成为这些拟上市企业的加速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