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绿色“快进键” 宁海“环保督政问企”走进科技园区

2018-04-18 14:10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冯瑄 陈晓众 郭峰

01.jpg

  环保专家现场走访企业并查看相关设备设施。(郭峰 冯瑄 摄)

  继北仑、象山、镇海等地启动“环保督政问企”行动之后,昨天,宁海“环保督政问企”行动小分队来到县经济开发区科技园区,为梅桥区块的30多家企业“把脉问诊”,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

  小分队在宁波荣升新能源有限公司车间看到,原先扬散到车间外面的部分砂浆灰会在雨天进入雨水管道,随后排放到周边河道,对河道水质造成了一定影响。该企业负责人坦言,此前已经就砂浆进入雨水管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将所有外排的雨水管道进行封堵,截流至污水管网,然后进入城镇污水处理厂,“虽然消除了外环境的影响,但还是很困扰,雨污分流的问题从源头怎么解决?”

  小分队负责人立即为企业支招:可建设一个初期雨水池,将有污染的初期雨水纳入水池,然后将水池内的初期雨水用泵抽至公司内的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放。这样既解决了雨污分流问题,又消除了初期雨水对环境的影响。

  在宁波储力叉车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向小分队咨询酸洗磷化废水治理工艺的原理是什么、怎么才能做到废水达标排放等问题,环保专家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耐心讲解,包括酸洗磷化废水处理工艺及操作要点等基本知识,以及现场操作时如何判断是否加药到位、是否沉淀到位等。企业负责人认真作了笔记,并在环保专家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操作,全面掌握了废水治理工艺和操作原理,确保废水稳定达标排放。

  小分队在走访宁波赞扬文具有限公司时发现,该公司废机油没有专门的场所进行贮存,而且和其他原材料堆放在同一间仓库内。环保专家当即向企业人员讲解了危险废物储存场所的相关要求,并现场指导企业进行整改。除了安排专人落实整改要求外,该企业还进一步规范了废机油的贮存。

  针对宁波朗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存在不同程度的扩建行为,小分队负责人现场就环保审批相关内容对企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并联系了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安排时间对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对污染防治措施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全面规范企业的环保手续,做到合法经营和规范管理。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