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休渔将于下月开始 象山提前打响渔场资源修复攻坚战

2018-04-18 14:49  来源: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陈佳雯 江黎

01.jpg

  执法人员进菜市场宣传相关政策。(陈佳雯 沈孙晖 摄)

  “到了休渔期,这些水产品不能捕捞销售……”这几天,象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商务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执法,进菜市场、上渔船,向商贩、渔民宣传休渔期政策和幼鱼保护决定,为即将到来的伏季休渔做好准备。

  据悉,今年东海海域主要捕捞作业的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其中5月8日至8月1日,禁止销售大黄鱼、小黄鱼、银鲳、带鱼、鲐鱼、三疣梭子蟹、龙头鱼、虾蛄等8种海洋捕捞冰鲜或者活体水产品;带鱼、大黄鱼、小黄鱼、银鲳、鲐鱼、三疣梭子蟹这六种幼鱼全年禁售。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象山韭山列岛和渔山列岛被列入全省10个产卵场保护区内,规定4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期间禁止除钓具以外的一切作业,以更好地保护主要经济鱼类产卵。

  东海伏季休渔期是海洋休养生息、鱼类繁殖生长的最好时间。从4月开始,象山按照“一打三整治”目标,全面开展以幼鱼保护战、伏休成果保卫战、禁用渔具剿灭战为主要内容的“三战”行动,组织执法人员进渔村、上渔船,开展违法行为检查和休渔政策宣传等活动。“截至目前,我们已查处各类违规渔船40余艘,清理网具300余套。”县海洋与渔业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智广告诉记者。

  据了解,休渔期开始后,象山海洋渔业主管部门将严格落实海上巡查制度,制定海上常态化值班巡航计划,对重点海域、港口和码头进行全方位监管;市场、商务、交通等部门加强陆上监管,做好农贸市场、餐饮单位、交通要道的销售、转载违禁渔获物的管控工作;各镇乡(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全县2600余艘渔船应休尽休。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