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20名干部挂职锻炼取得“真经”

2018-04-10 08: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郑益华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三都镇挂职干部张继宏,通过三个月的跟踪洽谈,促成三都镇与浙江省汽车行业协会签订了2亿元的合作框架协议;人社局挂职干部沈冰波利用挂职单位资源平台,对接建德党政储备人才引进工作,共收到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一大批国内顶尖学府的785名高层次人才报名;航头镇陆新荣利用杭州商旅集团资源优势,促成航头西湖莼菜、富硒大米等农产品直接进入杭州高端市场,拓宽了农业主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经信局胡风华,与高铁新区舒学莉、大同镇张苏一起开展上海中兴、杭州永利百合、萧山企业搬迁等项目招商,有些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

  2017年12月中旬,建德市派出20名中层干部赴杭州江干区、萧山区、经济开发区挂职锻炼。三个月期间,挂职干部树立学习为本、锻炼为主的观念,以学习促转变、以实干促提高、以行动树形象,真正做到学有目标、进有方向,取回了“真经”。

  “参加挂职锻炼,首先要解决态度问题,必须打消‘镀金’和‘做客’思想,虚心学习,不怕丢面子,有种担当、有种干劲!”3月28日,在挂职干部总结座谈会上,建德市财政局挂职干部李丰深有感触地说。在杭州市江干区财政局挂职期间,李丰坚持“做事不做客、短期不临时、自律不放松”的挂职理念,汲取江干区在产业培育升级、楼宇经济、协税护税方面的经验,查找建德短板,围绕服务业发展、招商引资、税源培育涵养、政策引导推动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推介建德、宣传建德、搭建渠道,是这次干部挂职工作的重中之重。挂职干部抓住宝贵的时机,大力宣传建德的人文地理、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发展战略,努力寻求合作的切入点,搭建桥梁和纽带,谋求区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一次挂职、终身受益”。“主城区快速发展所造就的新气象令人感叹变化之快;与杭州干部交流最大的收获就是:主城区干部思想解放、思维超前、思路开阔。”来自建德市下涯镇的挂职干部郑益华,在江干区彭埠街道回迁指挥部工作,他觉得江干区推进整村拆迁、城中村改造,力度大、方法多、速度快,特别是彭埠街道围绕“一户不剩、一事不漏、一天不拖”的目标,在五堡整村拆迁过程中,1062个农户在10天内签约100%、腾空98%、开拆85%,其创新意识、工作方法、担当魄力,对建德很有参考价值。

  “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强兵越逼越紧;建德不怕差距,就怕没有赶超和竞争的精神。”在萧山区挂职的余昊雯表示,必须在比与赶、赶与超中发展壮大自己,要有赶的自觉、超的自信。

  本次建德市选派20名年轻干部,主要安排在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综合治理、征地拆迁、“五水共治”、特色小镇、基层党建等岗位锻炼。据统计,20名挂职干部共下基层调研181次,走访学校18家、企业292家,对接人才131人次,走访社区194家、征迁户109户,对接招商引资项目18个,促成客商实地考察6次,联系帮扶资金200余万元,成果丰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