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这个清明小长假 三门的这种小海鲜又上了央视

2018-04-08 16:16  来源:掌上三门 

  昨天(4月6日)

  三门青蟹又双叒叕

  登上了CCTV-10《味道》栏目

  这期节目主题为:

  《人间四月鲜—水中之鲜》

  揭秘江南人

  如何将螃蟹吃出鲜的新高度

  在总共50多分钟的节目里

  三门青蟹占到了13分钟左右

  大多数人认为,只有在金秋时节才是吃蟹的最佳时期。其实,生活在三门的人们早在春天就开始享受螃蟹的鲜美了。

  三门青蟹鲜嫩肥美

  不仅好吃、口感佳

  还富含高蛋白、18种氨基酸

  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而做为盛产青蟹的三门,它不仅是中国青蟹之乡,还是中国小海鲜之乡。

  三门小海鲜四季常有。59万亩的浅海,21万亩的滩涂,19万亩的海水养殖基地,这里鲜活的小海鲜常年不断档,是长三角地区全季全天候的小海鲜大厨房。

(捕——陈朝晖 摄)

  三门小海鲜鲜甜鲜甜。三门湾海水盐度适中,微生物富集度位居全国海域前列,海水符合一、二类标准,盛产鱼、虾、贝、藻、蟹5大类100多种小海鲜。

  肥美的青蟹

  焦香鲜嫩的烤跳跳鱼

  脆嫩的望潮

  鲜美的蛏子

  ……

  所以还等什么

  叫上身边的朋友

  一起去吃个过瘾吧!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