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庐208个涉税事项 “一窗通办,一站办理”

2018-03-27 08: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黄辛胤 驻桐庐记者 陶元

  昨天一早,市民周女士为了作废她错开的增值税发票,专门从杭州赶来。20分钟以后,桐庐县城关地税工作人员按照作业流程,办结了周女士对国地税两部门提出的退税申请业务。这一天,是桐庐县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迁驻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办公的首个工作日,这也意味着,今后纳税人在桐庐县城关国地税“依申请”的涉税事项,均可在行政服务中心国地税窗口一窗受办,而周女士也成为桐庐县城关国地税“一窗通办,一站受理”服务第一个受益的纳税人。

  近年来,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入,类似周女士这样的涉税业务,虽然在审批资料、核准环节、办结时限上,已经有了明显进步,但是在面对多部门联动的流转问题上,依然存在需要“依次跑”、“多头跑”的改革难题。为此,桐庐县国地税局坚持靶向施策,以办税服务厅牵手为“先手棋”,率先尝试国地税联合办税。据悉,该服务厅共开设综合业务窗口19个,覆盖登记、优惠、申报、征收、证明、票证等6个领域的208个涉税事项,依托“系统共享,窗口共设,人员共管”的模式,基本实现了“一窗通办,一站受理”的集成服务。

  “要落实好联合办税提质增效,关键还在于制度的巩固”桐庐县城关地税负责人透露,桐庐县国地税局已按照《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及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办法》的要求,就进一步规范全员日常管理工作责任制,绘制了联合办税服务厅统一业务流程、统一岗位职责、统一培训宣传、统一绩效考核的路线图,全面着眼于群众纳税服务获得感,领“跑”纳税人满意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