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鄞州出台浙江首个区级社区服务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

2018-03-26 16:21  来源:中国宁波网   

  日前,宁波市鄞州区出台浙江省首个区级层面《关于全面推进社区服务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以服务中心为支撑、包片联户为支点、社工队伍为支柱,重点抓好《社区服务中心服务规范》《社区包片联户工作规范》《社区专职工作者职业能力评价体系》等区级地方标准规范的实施,明确到2021年,该区各镇(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标准化改造完成比例达到100%,社区包片联户工作力争实现城市社区居民满意度超过95%,社区专职工作者持有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超过80%。

  据悉,下一步鄞州区将全面推动标准应用和普及,进一步推进社区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社区治理水平。(通讯员周煜记者王佳)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