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捕、诉、监、防 温岭设立台州首家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2018-03-22 15:41  来源:台州日报 季晶晶

  3月16日上午,在温岭市看守所,“海浪花·曙光工作室”揭牌,该工作室系台州市首家在羁押场所设立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

  温岭市检察院于2014年专门设立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内设机构,并逐步拓展涉罪未成年人“捕、诉、监、防”四位一体的工作职能,在此项工作过程中,“海浪花·曙光工作室”应运而生。“在羁押场所设立工作室,旨在积极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试点的部署,进一步探索对在押未成年人的监管活动监督方法,增强观护帮教工作实效。”温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林仁华介绍。

  工作室设立后,对于看守所在押、服刑的涉罪未成年人,该市检察院未检干警将参与执检部门的定期巡查、入所帮教、出所教育等活动,配合执检部门做好监督教育工作。同时,将少年司法理念融入执法过程中,针对未成年人身心特征,适时采用亲情会见、谈心谈话,心理干预、法制教育等方式,“教育、挽救、感化”涉罪未成年人,促其改过自新、早日回归社会。

  据介绍,工作室的设立,不仅更加规范、专业、精准地办理涉罪未成年人案件,也标志着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进行综合保护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