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坚持“项目为王” 高质量推动永康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2018-03-22 15:49  来源:金华日报 黄盛

  昨天上午,永康市召开全市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强调,全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坚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不变,形成“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浓厚工作氛围,兴起大干项目新热潮,高质量推动永康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朱志杰作工作部署。胡积合主持会议,并宣读了表彰文件。廖育奎、胡增强、朱志昂、程继军、卢轶、胡联章、朱长林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扩大有效投资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会议指出,2017年,永康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57.4亿元,增长11.2%,项目工作在谋划、推进、要素争取、审批等各环节都有了加快。2018年,永康将朝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的目标,从抓好项目管理落地行动、政府投资项目引领行动、项目管理规范化行动、资源要素保障行动、优化投资服务环境行动等五个方面发力。计划安排政府投资项目289个,其中续建项目126个,新建项目83个,年度计划投资99.3亿元。

  金政指出,项目是地方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项目为王”的理念不能变,但谋项目的认识要变得更深。要深刻认识到,地方发展快不快,关键取决于好项目多不多;好项目多不多,关键取决于项目能不能落地;项目能不能落地,关键取决于干部能不能成事。

  金政强调,眼下大抓项目的基调不能变,但抓落实的办法要变得更多。要用一些新理念、新举措推动项目建设,关键要把握好“当前与长远”“重点与全面”“投入与产出”的关系,以慢不得的思想,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一步一个脚印抓好项目建设。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围绕永康五金产业链,以重点项目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要精打细算、放大效应,让项目建设向高集聚、高效应、高质量方向发展。

  金政强调,全市上下服务发展的宗旨不能变,但干部的作风要变得更实。干部要扑下身子抓落实,进一步提升服务环境。考核要有实举措、实成效,加大项目、重点工作的考核比例,引导广大干部认真积极做好“发展报表、平安报表、生态报表、项目报表”四张报表。服务要有金点子、金招牌,强化事前服务,事中、事后监管。

  会上,东城街道、发改局、建设局、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围绕做好政策处理、做好项目全程稽查、加快项目推进、做好项目审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表态发言。永康市政府与镇(街、区)、部门单位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项目投资工作责任书》。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