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科技城各类高端人才需求快速增长 满足各用人单位需求

2018-03-22 15:30  来源:嘉兴日报 王韶韵 沈希霞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促进嘉兴科技城(大桥镇)社会事业发展,帮助辖区百姓充分就业,满足各用人单位对人才需求,近日,嘉兴科技城(大桥镇)在大桥镇就业服务中心广场成功举办了一场大型春季人力资源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86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172个,参会2100余人次,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0多人。嘉兴科技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往年,今年的招聘会现场呈现了一些新变化。这几年来,嘉兴科技城转型升级发展不断加快,各类科技型企业入驻增多,企业对各类高端人才的需求也随之进一步增长。“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企业招揽人才的层次正在逐年提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但从招聘会现场的情况可以看出,辖区范围内高层次求职人员数量不太能满足需求。今年,嘉兴科技城也将通过更多方式,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

  高层次人才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企业对于青年蓝领人才需求也显得更为旺盛。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辖区内有着大量制造业企业,对于掌握一技之长或者有专项技能的人才非常渴求,很多企业也表示愿意自己培养大中专学历的技校学生,为此,接下来,嘉兴科技城也将进一步加大跨区域的校企对接工作,为企业“解渴”。

  此外,从今年的春季招聘会上还可以明显看出,很多岗位的薪资待遇较往年有结构性提高。“在我们今年的春季招聘会所有的招聘岗位中,技能型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岗位薪资增长可以说是最快的。”该负责人表示,同时,需求很旺盛的保洁岗位,有的招聘企业已经开到每个月近3000元的薪资,与招聘的文员薪资相当。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