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700多件时装免费挑选 禾城女性掀起“共享衣橱”革命

2018-03-21 11:36  来源:嘉兴日报 杨 洁 骆颖叶

  挺括大衣、美丽的雪纺裙、显瘦阔腿裤……各式各样的时装摆在一起,让你免费挑选带回家——这样的场景,估计会让女人兴奋到尖叫!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张卫平就让这个梦幻场景变成了现实。禾城70位爱美女性,共享了700多件美丽的衣服,重点是,她们都不用花一分钱。这是她们共同掀起的“衣橱革命”。

  衣橱革命:常换常新停不下来

  3月17日是周六,网名为“柠檬”的陈小姐早早起床,打扮停当后,她在衣柜里搜出十来件闲置衣服,就兴奋地前往九月庭院咖啡馆,参加“衣橱革命群”的周年派对。这是一场专为女性量身定制的派对,现场粉色主题,粉色气球和花束,洒满阳光的庭院餐厅,一派浪漫格调。而到场的70位女性,个个妆容精致,盛装出席。活动现场衣香鬓影,欢声笑语,让柠檬觉得空气里都流淌着芬芳。

  午餐后,派对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环节——衣服互换。每个人都拿出自己带来的衣服,放到由桌子拼成的巨大台面上,700多件衣服迅速堆成了一座小山。然后,随着主持人喊“开始”,大家一头扎进衣服堆里尽情挑选。“选衣服要眼疾手快,带来几件就可以换走几件!”柠檬说。她飞快地选好了衣服,几分钟后,台面上的衣服已被一扫而空。送出了旧衣,换来了“新衣”,每个人都兴高采烈。

  张卫平是“衣橱革命群”的群主,也是活动组织者,为了这个派对她准备了1个多月。而从去年2月开始,她每个月都召集举办类似的活动,一年下来,参加的人越来越踊跃。

  “每个女人衣橱里永远都缺一件衣服,同时,每个女人衣橱里都有很多闲置不穿的衣服。”张卫平说,“喜新厌旧”是女人的本性,大家何不互换衣服,让衣服常换常新?这是组织活动的初衷,她称之为“衣橱革命”。

  理念虽好,但活动组织也并非一帆风顺。一开始,活动只有七八个人参加,也没有固定场地。后来一家咖啡馆主动提出,愿意免费提供场地,还赞助饮料、点心。“那次活动非常成功,这让我脑洞大开!”张卫平说,有了商业赞助,能让活动办得更好,同时也宣传了商家,这样的双赢局面何乐而不为?

  去年,“衣橱革命群”每个月都举办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群里成员很快就达到500人,而且多为“活跃分子”。1个多月组织周年活动时,70个名额几小时内就被“秒杀”一空。而赞助商家也越来越多,“提供场地的赞助商已经排到了后年!”张卫平说,群里都是爱美女性,定位精准,于是,很多目标客户为女性的商家慕名而来。这次周年活动中,众多商家赞助了翡翠首饰、红酒、精油、唇膏、西餐券等,让活动更具吸引力。

  共享衣服:低碳环保的时尚生活

  越来越讲究生活品质的女人们,愿意穿换来的二手衣服吗?

  “我觉得完全没问题,又不是内衣,都是外套,洗干净了,我可以接受。”柠檬说,现在很多女人购物冲动,花几百上千元买的衣服,穿个两三次就闲置下来。有些衣服甚至全新,连标签都没剪。柠檬参加几次活动,收获了不少惊喜。“有一次单位举办旗袍秀,刚巧我前不久换来了一件旗袍,正好派上用场!”还有一次,她在朋友圈里看到群友穿着她换出去的衣服拍照,看起来美美的,她觉得很开心。

  张卫平说,她自己喜欢搞收藏,有时会收藏清代的衣服,她觉得二手衣服完全不必介意。“有些衣服换回来,出去旅游穿一次换个造型,回来洗干净了再换出去,我认为这是一种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她说,女性真正强大的是内心,内心足够自信,穿上二手衣服也很美。

  在衣橱革命另一发起人“四月”看来,这还是一个女性社交圈:“衣服代表人的生活方式,通过衣服这个载体,我们结识了各行各业的女性,看到各种各样的生活状态,感受到女性那种积极向上的力量,这很有意义。”

  近年来,共享经济火遍大江南北,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各种共享模式花样百出,而“共享衣服”也横空出世,国内外很多互联网公司已把它演变为一种商业模式,据说连马云也悄悄出手了。据悉,阿里巴巴自去年以来,已先后投资了“衣二三”、“Rent the Runway”女装租赁网络平台,这些平台模式都大同小异,都是会员交较低费用,租借平台上的衣服,靠快递往来实现衣橱共享。这让“败家娘们”的衣橱流通起来,共享起来,实现衣服常换常新。

  你会共享衣服吗?“共享衣橱”能走多远?一切还有待时间验证。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