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温岭打响“开局战” 一周清理涉水垃圾184.6吨

2018-03-21 11:10  来源:中国台州网 王佳飞

  各级河长巡河达到1999人次,清理垃圾及其他阻水障碍物184.6吨,拆除沿河违建3853平方米……全市“清河、净河、美河”集中月大行动首周,温岭迅速行动,首战告捷。

  自3月12日起,台州市启动“清河、净河、美河”集中月大行动,并将持续一个月。本次行动以“清河、净河、美河”为主要内容,涵盖全市村级及以上所有河道,以及沟、渠、池塘等小微水体。

  行动开展以来,温岭各镇(街道)落实“每周一报”制度,对资金投入、巡河次数、垃圾清理数量等工作情况及时汇报,工作动态随时掌握。同时,市环综委五水办继续把日常检查、专项督查、不定期抽查结合起来,加大对“三河”工作的督查力度,鼓励各级河长进一步提高巡河频率。

  一周以来,温岭各镇(街道)治水各有妙招:太平街道运用地下管道渗漏排查机器人,对疑似存在渗漏情况的排污网进行“体检”;滨海镇组织人员对金清大港进行枯死植物打捞、生态补种,确保水体稳定清洁;东部新区瞄准礁山湖,重点整治沿湖违规种植和湖内违法捕捞。

  记者了解到,开展“清河、净河、美河”集中月大行动首周,温岭各级河长巡河达到1999人次,全市各级共投入资金800多万元,清理垃圾及其他阻水障碍物184.6吨,整治反弹排污口35处,拆除沿河违建3853平方米,消灭反弹黑臭水体3条,沿岸绿化美化22.26公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