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汇全球才智 宁波北仑打造引智创新高质量发展新平台

2018-03-21 10:11  来源:宁波日报 

  俄罗斯医学科学院副主席、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副院长、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米·沃耶沃达先生看好宁波未来发展前景。

  第一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开幕式现场。   (图片提供:北仑区委宣传部、北仑摄影家协会)

  北仑区博地影秀酒店成为第一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的主会场。

  初春时节,东海之滨的北仑绿意盎然、活力激荡。

  在宁波全力推进项目争速、产业争先、科技争投、城乡争优、服务争效、党建争强“六争攻坚”大背景下,3月19日至21日,第一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在北仑举行。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意大利、日本等20个国家的370余位专家齐聚,熠熠生辉。这场融合宁波40年改革开放对外交流和国际影响力优势,集人才、技术和资本“三位一体”的创新大会,将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活力。

  北仑是海外工程师的发轫之地。自20世纪八九十年代,当地企业聘请海外工程师引进世界一流的注塑机制造技术,30年间,越来越多“洋专家”来到北仑,帮助企业解决一大批关键技术难题,助推了产业转型升级。海外工程师这一概念也逐渐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海外引智的代名词,并在全国推广。

  大会期间,国内外专家就全球人才开发与科技动态、产业战略、资本流动的规律和趋势等做精彩演讲。涵盖航空航天、集成电路、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门类的239个高科技项目将进行现场路演、洽谈对接。

  历史携传承而来,智慧因创意而生,平台汇合力而起。作为宁波创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的核心区,宁波北仑将把中国(宁波)海外工程师大会,打造成宁波乃至浙江在新时代“融一带一路、汇全球才智”的新舞台、新平台。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