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武义县成立体验馆 推进应急救护培训 有待进一步推广

2018-03-20 16:05  来源:金华晚报 吴彰义 胡忠民

  3月16日,在武义县职业技术学校体验馆里,武义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王东正在对模拟人体进行心肺复苏的体验培训,向前来体验的武义政协委员,学生志愿者传授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应急救护中的心肺复苏是一种适用于伤者人体心跳呼吸骤停的现场徒手急救方法,由于大多数的伤者心脏骤停都发生在医院外,以及急救的不及时导致伤者因此失去最宝贵的“黄金救命”时间,从而丧失生命或者成为“植物人”。

  为此,武义红十字会投资建成了“生命健康平安教育体验馆”,让需要的人通过平安教育体验板块,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提升自救互救技能,拯救生命。

  在成立平安教育体验馆的同时,武义县红十字会组织志愿服务队伍600人(其中应急救护志愿者200余人),并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日常急救手册1.2万册,让更多的人和志愿者掌握应急救护的技能。

  去年以来,该体验馆已培训应急救护人员1058人次,普及应急救护知识1万人次,参与各类红十字志愿服务2.6万人次。截至目前,开馆三个月已组织中小学生、政协委员、退休教师400余人参与生命健康平安教育体验活动。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心胸血管麻醉协会秘书长敖虎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国每分钟就有一个人出现心脏骤停的情况,但只有1%的人能医治好心脏复苏,在一些发达国家,这个数字已经达到60%。也就是说,应急救护培训还有待进一步推广。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