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软中华香烟里拆出红塔山 义乌多家香烟商户遭遇调包骗局

2018-03-20 16:05  来源:浙中新报 王旭航 楼翩翩

  周六,义乌大陈多家香烟零售商陆续遇到香烟调包的“怪事”。

  吴先生在大陈楂林经营一家超市。3月17日中午12时30分许,两名穿着黑色外套的男子骑电动自行车来到超市,说要买3条软中华香烟和4条硬中华香烟送人。但两人事先说明,如果对方没有收下,希望能退货,他们愿意支付一条香烟20元的手续费。吴先生一想,一次就能卖出去7条中华香烟,这可是个“大生意”,赶紧点头同意并把香烟卖给了对方,两名男子支付3550元钱后就走了。

  两个小时后,两名男子返回超市,说香烟送不出去要全部退掉。由于事先已答应,吴先生检查了香烟外包装和零售商条码编号,发现“完好无损”,而且确实是自己刚刚卖出去的,于是同意退货。两人支付了140元手续费就拿着退款骑车离开。

  当天下午6时许,一名顾客到超市买软中华香烟,吴先生拆开退回来的香烟,谁知里面的软中华香烟却变成了红塔山和红梅香烟。吴先生觉得事有蹊跷,于是对退回来的香烟进行了检查,发现都被人动了手脚,外包装盒一侧有被人割过的痕迹。吴先生向义乌市公安局大陈派出所报了案。

  根据监控倒查和走访侦查,警方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落脚点。当晚9时许,两名嫌疑人在大陈镇双园村被民警抓获。经审讯,两人对以假烟掉包真烟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40岁的余某来自江西余干,在大陈一带租地种田,2006年曾因盗窃被判过刑。上周,老乡余某某从广东过来找他,说在外面花几百元钱买了10多条硬中华香烟,可以利用这些假烟去诈骗,两人一拍即合,又花钱买了用于调换软中华的红塔山和红梅香烟。3月17日,两人骑电动自行车在楂林多家商店用同样的方法共调包了7条软中华香烟和12条硬中华香烟。

  “香烟买好后,他们利用刀片将外包装黏连的地方小心割开,把内部的中华香烟全部换成假烟或低价香烟,然后粘回去恢复原样。”办案民警介绍,店老板若不仔细检查,根本看不出动过手脚。

  目前,余某和余某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中。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