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因地制宜破解水产经营户融资难 象山首创推出“海鲜贷”

2018-03-20 15:09  来源:宁波日报 沈孙晖 洪笑然 胡冰芳

  “这种贷款申请手续简单,放款速度快,刚好满足我收购海鲜的资金需求,以后不用为借钱东奔西跑了。”近日,象山石浦水产经营户方先生获批200万元“海鲜贷”贷款,解决了资金筹措难题。

  石浦是象山传统渔业产区,每年水产品交易量在100亿元以上,平均库存额度高达10个亿。针对渔区季节性水产品收购速度快、所需金额大的特点,象山农信联社联合中国大地保险宁波分公司,在石浦试点推出银保合作创新贷款产品“海鲜贷”,为水产经营户解决融资困难,这在全市属首创。

  象山农信联社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海鲜贷”主要面向经营水产品收购、信用状况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300万元,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贷款期限为6个月,贷款利率比普通担保贷款下浮30%至50%基准点。同时,该社加强与保险公司的日常沟通,及时调研申请客户,简化申贷手续,加快审批流程,客户递交资料后一周左右即可获批贷款。

  据了解,“海鲜贷”推行两个月来,深受水产品经营户欢迎,截至目前已发放8笔贷款,总金额1750万元。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