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建德出台30条标准 给党组织安装“GPS”

2018-03-20 08:5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刘玉宏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我这个新上任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怎么开展工作还不是很懂。如今有了这个工作标准,那就等于有了个‘GPS’,支部工作一目了然,我一定要用好这个法宝。”近日,新安江街道盛德太平洋购物中心党支部书记徐瑛拿到建德市发布的《党支部工作标准》,对支部工作心里有了底。

  近日,建德市下发了机关、农村、社区、两新组织4个领域的党支部工作标准,成为指导基层党务工作者日常工作的工具书。每个领域的标准都有八个章节30条内容,涵盖了支部的组织设置、支部班子、组织生活、群众工作等所有的工作标准,就像给党支部安装了定位、巡航、引领的导航系统。

  “有了这个党员活动室,党员们都很开心。墙上的党徽和入党誓言,时刻提醒着党员们自律自觉,党员也有了家的感觉。”3月15日,府东社区新世纪花园党支部书记张琴芳组织党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这个党支部活动室原来是小区管理用房,社区党委按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保障党支部的活动场所,整合社区资源把它改造成了党支部活动室。“我当支部书记8年了,有了这个党支部工作标准,我就更有方向感了。”张琴芳高兴地说。

  府东社区“一个支部一个品牌”,建立了邻里和谐、排忧解难、为民服务等党支部,府西社区开展支部书记“微党课”,罗桐社区发挥“庭院党支部”作用,收集民情民意,为民服务……新安江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围绕党支部工作标准,自己把脉开方当好“小郎中”,自主抓学习、自身严管理、自我强功能,不断打造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基层党支部。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就是要把党组织每个‘神经元’都建得充满活力、富有战斗力,让党支部把党员的‘集结号’吹起来。”建德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建德市将以提升党支部工作标准为基础,推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