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南湖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启新征程

2018-03-16 14:58  来源:人民网 徐佩

  3月9日,嘉兴南湖区行政审批局与中电科嘉兴新型智慧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科嘉兴公司”)签订“互联网+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行政综合审批、惠民利企服务等多个“互联网+政务”工作领域展开全面合作。

  在全国范围内首推行业许可“一证化”改革;在全国率先实现投资项目一体化平台的全链条贯通;在浙江省首推一体化智能自助申报机;在全市首推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据介绍,作为浙江省四个之一、嘉兴市唯一的全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南湖区围绕“审批环节最少、审批效率最高、审批服务最优”目标,以需求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稳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工作,“最多跑一次”改革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成功打出了“南湖品牌”、跑出了“南湖速度”、创出了“南湖样板”。

  “南湖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要再翻新篇,要继续创新、深化改革”“南湖区不仅要打造改革样板,更要树立工作标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这不仅是南湖区委区政府的新年愿景,更是嘉兴市委市政府对这个红船精神诞生地的殷切希望。

  “‘最多跑一次’已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这令我们非常振奋。”南湖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互联网的技术支撑尤显重要,这也是该局此次与中电科嘉兴公司战略合作的初衷。

  中电科嘉兴公司总经理陈昊介绍说,嘉兴是中央网信办确定的全国三个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之一,2015年12月,嘉兴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共同推进嘉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并合资组建中电科嘉兴公司,负责嘉兴新型智慧城市相关项目的实施建设和运营服务。“作为推进嘉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运营主平台,我们力争建设形成国内三线城市新型智慧城市新标准、新模式,成为国内卓越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运营商和服务商。”陈昊说。

  据介绍,随着此次签订“互联网+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南湖区行政审批局与中电科嘉兴公司共同成立联合工作小组,统筹推进和协调建设过程中的重大事项。在合作内容上,主要是围绕南湖区行政审批局功能职责及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质量的需求,发挥南湖区行政审批局的管理优势、资源优势,发挥中电科嘉兴公司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与人才优势,共同推进“最多跑一次”“就近跑一次”“办事零次跑”、行政综合审批、惠民利企服务等“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

  南湖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此次与中电科嘉兴公司“牵手”,意味着南湖区“互联网+政务服务”正式开启了新征程,“比如,我们将建立区电子行政服务中心和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整合优化‘业务流’和‘信息流’,加快打通各数据平台,大力推进数据共享交换,努力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使更多事项实现网上办事、网上支付和双向快递送达,推进群众办事‘零跑腿’。”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