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两万年轻人5月齐聚云栖小镇

2018-03-16 08:3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张丽华

  5月25日至27日,云栖小镇将迎来一场专门为年轻人举办的两万人的大会——2050大会,其中海外青年的参会人数预计将达到5000人。

  “这是一个全球年轻人比任何时候都多的时代,世界人口一半在30岁以下。2050就是一个为年轻人而生的大会,让年轻人站在聚光灯下,用年轻人的方式谈创新,用年轻人的方式看未来,用年轻人的方式面对挑战。”去年9月,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发起2050大会。他表示,大会首次完全依靠志愿形式汇聚青年,将青年放在“聚光灯”下,让其自主寻找有意义的话题,展现科技创意,分享人文思想。

  据介绍,2050是由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与志愿者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活动,从大会发起人到论坛出品人,所有的工作都由志愿者凭借热情与专业高质量完成,这种没有指导单位、没有主办单位的创新机制,成就了2050的独特魅力。目前,已有超过40位志愿出品人提交规划,其中不乏各领域的青年领军人物,卡尔·萨根奖首位华人科学家获得者郑永春将邀请中科院青年科学家探秘自然科学如何改变社会,连续10年蝉联Top Coder中国区冠军的楼天城将深入探讨无人驾驶的颠覆创新,奇葩说热门选手杨奇函会把“区块链吐槽大会”搬到2050现场,知名科幻作家陈楸帆将邀请一众科幻新生代探究科学如何推动未来创新……

  此外,杭州市云栖科技创新基金会每年还将为10位2050青年奖获奖者提供每人1万美元的奖励,并通过2050候鸟计划为100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提供参会的差旅费支持,鼓励全世界最有创新精神的青年积极参与2050。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