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兴:工业经济“百家争鸣”齐冲刺

2018-03-14 08:22  来源:湖州在线-湖州日报 

  国际订单多到要每天赶工到晚上9时以后,这样的事情近日就发生在吴兴区的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企业的履带起重机已经成长为国内第一品牌,并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企业目前生产量已增加到月均100台,预计本月发货交易额将突破2亿元。

  今年以来,吴兴区政府推出了一揽子扶持实体经济、推动改革和发展的政策。众多企业“百家争鸣”,工业经济冲刺开门红的态势强劲。三一装备、先登高科、晶日照明等园区规上企业产值同比增长50%以上,规模企业对地方财政贡献率不断提升。三一装备、老恒和、鸿昌铝业等规上企业税收贡献率同比增长100%以上。“在工业经济发展中,我们以转型升级持续做优存量,继续做好现有企业扶持、培育等工作,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步伐,不断提高实体经济占比。”该区有关负责人说。

  面对今年多变的市场环境,众多企业积极应对,一方面通过机器换人等举措内修功力,一方面采取灵活的市场战略开拓新阵地。

  时下,汇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该企业是一家以发动机系统等汽车核心部件为主的生产企业。近年来,企业通过一系列技改提升了制造水平,目前已为10多家国内外知名汽车公司做配套。

  韩国、越南、印度、土耳其……一批批新赶制的化纤产品从该区的新凤鸣集团湖州中石科技有限公司运出,奔赴全球市场。企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球化的市场策略让企业生产线全年忙不停,今年以来企业产量月均超5万吨。

  在该区的美妆小镇,韩国第三大化妆品生产企业——韩国韩佛化妆品株式会社的生产基地已经正式投产,一系列高端生产设备正在加紧生产。据介绍,在当地政府的助推服务下,企业项目得到顺利推进,今年第一年的产值预计就能突破5000万元。

  为夺取开门红,该区今年以来以强化服务经济能力为重点,积极开展“1+1+N”专项服务活动,即一个区领导联系一家企业、两个项目。“我们围绕争当排头兵这个新的使命,主动对接各项工作,坚持一手抓项目‘双进’,一手抓企业帮扶,把保增长首要任务落到实处。”该区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甘居鹏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