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丁兰智慧小镇清华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昨日开工

2018-03-12 07:56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通讯员 来达 记者 葛玲燕

  昨天,丁兰智慧小镇重要产业平台——清华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暨首期项目签约仪式。

  科技城的具体位置,东至丁桥路、南至大农港路、西至同协路、北至临丁路,规划建设用地1200亩,其中首期项目用地139亩。

  该项目,是小镇的重要产业平台,将打造成杭州市的智慧中心、新产业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人才聚集中心,辐射华东地区具有较高水平的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技型特色产业园。

  “杭州正在从二线城市迈向一线城市,杭州的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活力,以及对人才的吸引力在所有城市里也是顶尖的。”启迪协信科技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公司总经理林勃介绍,随着杭州发展的往北推进,丁兰这个位置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启迪协信杭州科技城将全面整合清华大学的科技创新资源,依照“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重点发展信息产业、大健康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

  “项目建成后,区域的科技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人才聚集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林勃说道。

  丁兰街道丁兰社区经合社董事长葛伟芳也说到,这个项目,与之前留用地主打房产、商业不同,这块留用地的开发主要以科技城为主。以前可能只是盖个楼出租,而这个项目会引进更多的高端产业,对于村民来说,不管是从分红,还是从就业角度来说,都会得到更多的实惠。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